露娜✨✨

女人和鸟的共同点 都对亮晶晶的东西移不开视线

重生后断情绝爱只想养崽·番外1

#新年番外


【你要来我家过年吗?】


【伦敦西区即将举行春节典礼,我们可以一起包饺子、打麻将还有贴对联,我买了纸墨等待你和孩子的到来,亲爱的秋。】


“这样写中文对吧?”


奥斯卡·王尔德一手抱着手机,一手搂着中国留学生,双眸闪烁着泪花,对方笃定道:“就算你不相信爱情,也该相信我是纯种中国人。”


“那秋也为什么不回复我消息?”


他可怜巴巴地将手机高高举起,左转转右转转,祈求麻生秋也能早点回复自己消息。


伴随叮咚一声,王尔德欣喜若狂地凑过去一看,脸上的笑容顿时僵在脸上。


【抱歉,我在一个月前答应了老友的邀请,准备去巴黎过春节。】


到底是哪个法国人拐走了秋也?!


奥斯卡·王尔德捶着枕头,无能狂怒,他明明离自己的爱情就差一步!


……


法国戴高乐机场。


一位气质不凡的青年从VIP专道走出来,他穿着灰色风衣,阔腿西装长裤,脚下踩了一双高跟皮鞋,身后跟着两个孩子,活像单亲爸爸带俩娃。


“中也,除了性命垂危,不要轻易使用异能力。”


中原中也呆滞地点点头,麻生秋也这句话从上飞机到现在,说了不下百遍,耳朵都要听出茧子了。


太宰治终于将游戏打通关,游戏机塞兜里,坏主意道:“暴露异能力好,中也找亲爸,不用再和我抢秋也啦!”


“哈?谁要和你这个青花鱼抢秋也!”


“可怕可怕好可怕~”


太宰治跑到麻生秋也身边,捂着耳朵不听中原中也的话,他悄悄问道:“秋也为什么答应去法国过春节?”


麻生秋也看到太宰治怀疑自己的眼神,挑明道:“不是赴法求爱。是夏尔·波德莱尔邀约,对方身份独特,和我是多年笔友,曾经一起探讨过养儿经验。”


太宰治豆豆眼,用流行词概括道:“网友面基。”


机场有人高高举着迎接麻生秋也的牌子,确认是波德莱尔派来的秘书,几人坐车前往对方的私人庄园。


“亲爱的秋。”


麻生秋也一下车,便拥入热情的怀抱,男士香水的味道扑面而来,波德莱尔有着一头金灿灿的长卷发,眼尾增添着刻薄萎靡的风度,岁月不败美人,好似灿烂盛开的恶之花。


麻生秋也接受对方的亲吻,波德莱尔并非急躁的性子,一瞥一笑都带着贵族的矜持,哪怕热情拥吻也好似风度翩翩的爱神。


麻生秋也点燃脸上笑意,介绍起身后的两个儿子,“这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,我的两个孩子。”


“这是给孩子的压岁钱,一点薄礼不成敬意。”波德莱尔在秋也来时,便问了熟知华国礼仪的同事,掏出一早准备好的红包。


中原中也看着厚厚一沓的红包,和太宰对视,两人傻眼。


原因无他,波德莱尔准备的红包不是一般的厚,两边都加宽,好似红色的小购物纸袋,看得出数额非凡。


“拿下吧,这是夏尔对你们的新年祝贺。”


收到红包的太宰和中也费劲脑汁,将仅剩不多的吉祥话说了个遍,换取波德莱尔的美人一笑。


他轻搂秋也肩膀,两人并排行走,麻生秋也科普习俗道:“一般都是除夕前后才给红包。”


“陋习罢了,”波德莱尔耸肩,慵懒的金色长卷发垂在胸前,好似吐着蛇信子般魅惑道:“我的学生和他搭档来了,顺便混个面熟。”


……


客厅内,阿蒂尔·兰波和保罗·魏尔伦排排坐。


“老师有华国好友这件事,你知情吗?”


“你都不知情,我从何而知?”


“哦。”


两人面面相觑。


直到外面传出吵闹声,两人才提起精神,从沙发上坐起来,迎接波德莱尔老师的客人。


那是一个有着黑色碎发的男人,身材颀长,气质温润如玉,那双丹凤眼蕴含着熟稔和涵养,看向自己时仿佛毫不经意的瞥了一眼,可阿蒂尔·兰波明明看到他瞳孔中的悸动,眼尾好似融化般情意绵绵。


等他在眨眼,便看到麻生秋也看向夏尔·波德莱尔,回应着对方的话。


那双含情脉脉的眼睛能注视到每一个人。


好似生来如此。


“这是我的华国笔友,朝雾秋。”


麻生秋也颔首一笑,提醒道:“名朝,姓雾秋。叫我秋便好。”


“该叫叔叔。”


波德莱尔补充道:“秋虽然与你们同岁,但和我是至交好友,理应与我同辈。”


保罗·魏尔伦脸上顿时露出复杂的神色,心中忍不住嘟囔,波德莱尔又是犯什么病,开始在意辈分。


波德莱尔柔声催促道:“保罗,叫叔叔。”


保罗·魏尔伦深呼吸一口气,才控制住说出心里话的冲动,他甚至怀疑波德莱尔是故意的,否则怎么不让阿蒂尔·兰波先叫。


心里这样想,保罗·魏尔伦依旧保持矜贵的气质,面带微笑道:“叔叔。”


等保罗喊完,秋也立即叫停,他可不想看到兰堂喊自己叔叔,怕心脏接受不了,来法国第一天就躺上担架。


麻生秋也偷偷咬住下嘴唇,忍住不笑出声。


他掏出准备好的红包,塞在了阿蒂尔·兰波和保罗·魏尔伦手中,“祝你们新年快乐,和气作春妍,新年胜旧年。”


波德莱尔嫌弃道:“他们俩长这么大,收什么红包。”


麻生秋也笑眯眯道:“这是我给小辈的一份心意。”


保罗·魏尔伦看着两人推脱,目光锁定麻生秋也,对方明明是想占自己便宜吧!


推辞一阵,夏尔·波德莱尔才忽然想起什么,问道:“秋也,后天要看华国春晚吗?官网上应该有转播”


麻生秋也委婉拒绝道:“不必了,听个声就行。”


“我给你带了几天秋裤,保暖穿刚刚好。”


“不要!”


麻生秋也忍不住一笑,终于知道兰堂爱风度不要温度的性格随谁了。


今年注定是个好年。




#感谢我的单主@阿墨 ,原本这篇文打算再写两三章完结,是钞能力延续了它的生命。

#小剧场:

除夕才给红包——波德莱尔:陋习!

错辈分叫叔叔——波德莱尔:保罗,叫叔叔。

评论(38)

热度(44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